close

IMAG5026  

 

世界,哪裡都有吸引人的地方!

  IMAG5015

在台灣生活久了,雖然依舊覺得台灣是個寶島,但有時候不管事在工作上,或是生活上,難免會有些問題

讓自己覺得喘不過氣來,在不斷的學習這些人生課題之餘,突然想到國外看看.

之前到過的不同地區旅遊走走,去台東.屏東.等等這些地區,雖然說都在台灣,但是不同城市,有時深入了解後才發現原來生活的方式完全不同,觀念上也有很大的差異.

而大多數的偏遠地區,很多民眾都有個共通點,就是他們對於生活上的滿足,遠大於住在城市鬧區的人,不論是生活品質上,或是物質上,甚至是吃的東西上,他們遠遠有大大的滿足,這也是他們讓我覺得棒的地方.

小時候想法也跟他們一樣(70年代),簡簡單單的過生活就可以很快樂,進而現在科技越來越進步,生活品質及物質上越來越好,要求也相對越來越多,而住在偏遠地區,較為不便的人,他們現在雖然處於相同進步的國家,但他們的想法依舊沒變.

我有跟別人討論過這件事,部分人覺得這是他們以往的人生觀,因為已經生活久了就不會想要有太大的變化,而有些人覺得,是出自他們的經濟,如果他們有辦法購買先進科技的東西之後,他們也會跟我們的生活一樣.

對於這樣的說法我感到好奇,而對與友人提出的這個看法,我也不禁有些質疑..(如果可以有好生活,真的有人會喜歡這樣嗎?)

然而更進一步的幾次交談之後才知道,其實我的質疑很膚淺,因為當中有很多人的兒女生活都在中上階級,絕對有能力讓父母過好的生活,甚至比大多數人還要好,但是他們不要,他們有嘗試過"更好"的生活,但他們覺得那不是他們要的.

聽到這樣我真的忍不住要豎起大拇指,maybe i can't ,not...  not maybe...

 

 

IMAG5280

(上圖為參加小孩生日趴)

 

感覺就跟玩遊戲一樣,現在的電玩遊戲越來越進步,從以前的掌上型電玩到現在的psp,3ds  進步了許多,再拿出以前的主機跟現在相比,以前的品質及細膩度根本興致缺缺...(印象很深刻,記得我第一次看朋友在玩xbox360的籃球遊戲時,我以為他在看球賽,看了許久之後我才發現那是在打電動,頓時異常驚訝...)

所以我一直對那些只想"簡簡單單"過生活的人有一種說不上的佩服感,而雖然他們簡單歸簡單,對生活上的認真卻一點也不馬虎,看他們的認真態度,也覺得自己有時候的抱怨非常可笑且不成熟..

 

 

IMAG5457

 

過了一陣子之後,非常想到國外走走,非常想去日本(因為周遭朋友有幾個到過日本打工度假,回來時聽了之後覺得很想嘗試),所以毅然決然邀請一個朋友看要不要一起去,有朋友在也比較有照應,想不到友人一口答應,並表示自己也有相同想法,所以開始積極展開事宜,殊不知抽籤沒中(去日本打工度假需用抽籤方式),但原本想說自己信念這麼強,應該妥當了,所以連工作也辭了(金加洗浩呆...),所以改去澳洲這種穩中的地方

在澳住了一段時間之後,認識了各個國家的人,巴基斯坦,伊朗,印度,非洲等等,有些人更讓我之前對於台灣偏遠地區人們想法的佩服又再次升上來,而且更讓我在他們要離開之後,讓我覺得難過

尤其是一些在我們覺得比較落後的國家的人,而他們更是熱愛著他們的國家,期待著回國那天的到來,但跟他們聊天過後,其實他們的活品質,有時候在我們的想法裡,只能用著糟糕兩個字來形容,但他們不是全都沒辦法離開,有些是他們不想離開,他們愛他們的生活,還很信誓旦旦地跟我說I feeling very good !

這讓我在離開後陷入沉思 ; 不管是之前的台灣人,或者是現在的國人,而現在的外國人,生活品質卻大大的不同,大大的降低, 但他們的想法卻不亞於我們, 讓我覺得,我真的很幸福, 之前看到電視上報導的那些非洲難民或是災區的人民,雖然看了很難過也覺得想幫助他們,但可能是這次是本人站在我前面跟我對談的關係,讓我覺得更加佩服,幸福感也更重

我非常感謝遇到他們,當中還有人要回國之前一直跟我道謝,嘴上常說著my friend, 到要回國那天,還跑來我家說想跟我在握一次手,再擁抱一次,他才要去搭飛機,我突然想起我揹包裡面有個台灣島嶼的吊飾,連忙拿出來送給他,在他離開後,我心裡滿滿的不捨與感動

愛,真的無國界

 

 

IMAG5359  

在遇過這些人之後,我覺得自己在生活上的種種問題,都覺得好像不是問題,這個動力,感覺不是裝了新電池,而是插上了電源一樣

世界真的非常奇妙,不一樣的人,不一樣的想法,不一樣的視野 ; 現在我真的覺得"我非常幸福"

不管現在情況如何,我打從心裡相信,一切都朝著幸福的方向前進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潤游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