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生活中,看了不少分分合合,當中不乏是親戚或朋友,或是同事, 

而這些人當中, 總有人個性帶有點強勢, 有時候在工作上,或在生活上,總會聽到他們說:[. 管你的是你點的, 趕快吃完不要浪費, 你快點過來這裡 ] 等等之類的話, 這些像是指使的話在職場上或是交友圈中說起來, 或許還可以, 但當對象是另一伴的時候呢?   

一次在跟友人欣慧吃飯的時候,她帶著她的男朋友易凱, 而她男朋友跟我也很熟,所以生活上就表露無遺,  有幾次都聽到她跟男友說:[ 都幾點了快點.  誰叫你要點, 快點給我吃,] 之類的話, 

 

在工作上, 欣慧是個公司主管.,工作認真.對自己有自信. 當然在工作上也是個稍作強勢的女人,  只是一直以來總是個所有事一套標準的人, 而做事小心的她在感情上也格外注意, 剛開始易凱在追求她的時候, 花了一段時間才開始慢慢有進展, 而欣慧的感覺是[ 我看過太多變心的了, 所以需要多觀察] .  

而易凱在工作上也是個認真的人,  在一家公司工作了沒一年時間就升上基層主管, 而同事總是說易凱在工作跟私底下根本判若兩人, 工作上很堅持,也有相對強勢,  但在私底下卻很隨和 , 在感情上更是照顧女友 

一開始與欣慧跟易凱聚會時, 總是看易凱附和著欣慧, 除了體貼之外有時會有一種無法言語的甜蜜,  

但是相較於易凱, 欣慧就比較不同, 欣慧雖然語言上關心著易凱, 但有時卻有強勢的語言, 有一次我跟易凱聊天時聊到, 他在感情世界裡根本判若兩人, 原有的氣勢消失殆盡,取而代之的是關心與體貼, 但易凱卻苦笑著含糊帶過.

有些女人都羨慕著欣慧, 但欣慧似乎沒有發覺,  在一次跟欣慧聊天中, 她嘴裡唸著易凱的生活上那些小細節沒做好,  雖然也有些讚許, 但總覺得格格不入

 

過了一段時間後, 易凱相邀吃飯, 欣慧當天有事去了高雄一趟, 而在吃飯聊天之餘, 易凱突然說道, 已經不確定是否要跟欣慧繼續了,  聽到時有點錯愕, [上次不是還好好的嗎, 怎麼突然] 我說 ,  [你也知道 我在工作跟感情世界裡是判若兩人, 那是因為我了解, 強勢的個性不可用在愛情當中 , 不然就算是一翻好意也會把感覺沖淡, 但是欣慧似乎不瞭解這點] 易凱娓娓道來

在一次路上, 我與欣慧談到此事 , 而欣慧直白 [兩個人以後可能會一輩子生活, 所以不需要假裝, 坦白點不是更好嗎? 一直裝著多累啊 我比較喜歡這樣] 

而我突然陷入一陣思考 , 女人都希望另一伴是溫柔的而且呵護著自己, 但男人不也是嘛? 每個男人都希望身邊的女人是溫柔的 , 而且這樣是假裝嗎?  

後來易凱找時間與欣慧論此事 , 而原先欣慧的不以為意在易凱提出後也覺得應該重視, 雙方調整後情況有好轉了些, [再試一陣子看看吧, 畢竟我當初就是因為喜歡她才追求她的] 易凱後來說 

 

其實每一種性格都是一種武器, 只是什麼時候該用什麼樣的武器確實該好好拿捏, 可以確定的是, 沒辦法一把武器闖天下 , 不是假裝, 而是什麼時候該用什麼樣的應對方式

記得以前有個女同事, 是我上司, 上班時大家都很害怕接到她的電話, 平常就算工作處裡的好她也從不打電話, 會打電話來就只有一個原因--- 有某人出錯了, 

只要聽到[XX你的電話 , 主管找你], 就知道要挨罵了, 而且她沒罵完你是不能掛電話的, 變成是一種隱性壓力  , 

後來有一次 大家邀部門聚餐,該主管說要帶著老公去, 我們大家都拭目以待, 很想快點知道這位武松是誰, 擒虎擒得有一套, 得要請教幾招 , 結果當天吃飯的時候大家目瞪口呆, 該位主管在老公身旁根本是小貓一隻, 所有霸氣瞬間消散, 把老公服侍得好好得 , 後來上班的時候, 決定鼓起勇氣打電話給該主管, 畢竟幸福學分是越高越好, 獲得幸福就越容易,  

而該主管突然一改強勢語氣, 而說[要維持幸福原本就應該溫柔阿, 誰不希望自己的另一半是溫柔的呢, 而且他也對我很好 , 我覺得很幸福,  而且他有時候對我做的事都讓我覺得很感動] . 完之後從此不再害怕接到她電話, 而在我請教完之後, 後來她也願意告訴我一些她們生活上的事

 

是啊...  誰不希望自己的另一半是溫柔的呢? 

不是假裝,  而是選對武器, 當兩個人都明白選對武器的時候, 相信幸福就在不遠處 

 而在感動當中,就會有某些情愫產生, 

 

曾經在一本書裡看過這麼一句話

雖然說感動不一定百分之百可以獲得些什麼, 但是可以確定的是 有幸福存在的地方,就一定有感動的身影

 

 

(故事人名已經變更處理過,若有相同,純屬巧合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潤游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