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家有沒有印象,國小或國中的時候禮堂或是大型室內廣場有時候會舉辦所謂的"書展"

其實之前在我感覺都是(賣書就賣書,什麼書展,只是要賺錢取個好聽一點的名字)...

其實回想起來現在還真的很感謝有那種書展,

 

當時,那些室外的課或是美術課,只要有那些展覽就都改為去逛書展,而根本不愛看書的我到那裏真的無聊爆了,

每次去都只是翻翻裡面圖較多的書,但也都只看圖片,剩下的就是瘋狂找人聊天.

但有那麼幾次,聊天的時候同學會要求要小聲點,因為他們要看書會吵到他們,到休息區大致上也是這樣的情形,所以往後也覺得那種展覽

除了賺了一堂課之外就只剩無聊可言......

 

直到有一次,那樣的展覽又來了,心想(靠...又書展,去了也不能睡覺..無聊爆了)

去那裏時,因為之前同學有送我幾次白眼當回禮之後,我也漸漸的不找人聊天,只是漫無目的地在裡面走走晃晃,

然而在我隨手摸書之際,有一本書外面的圖片,是一個小妹妹背著一個看起來只有1.2歲的小孩,就隨手拿起來看(反正我超閒),

看了兩頁之後覺得好像還ok,不然拿到椅子上看吧,於是拿著那本在休息區裡讀了起來

 

而令我不敢相信的是我漸漸越看越專注,旁邊發生了什麼事我也不知道,而且我還看到鼻子一酸,眼眶泛滿了淚水,我心想"阿.眼淚不能留下來,不然被看到很丟臉"

就趕快以巧妙的手勢,目光猶如尋找廁所一般回過頭去擦拭眼淚,再繼續看,然而看了不久之後鐘聲就響了.

我第一次這麼不希望下課

我再次看了封面,拼命記起它的長相,而且書名叫"帶妹妹長大的小孩,"我決定我今天放學後我要到書局裡買這本書"  

(當時超幼稚,如果在那買書同學會在那[喔~~~喔~~~靠,看書內~]的該該叫,所以不在那買)

 

去了書局時看到了這本書的心情,彷彿像是搶到波多野結衣的最後一片親筆簽名新片,或是剛好搶到方圓五十公里內的最後一片暗黑破壞神3的那樣感動!

當晚馬上讀下去,看完這本書至少讓我哭了4.5次(還是有偷懶心態,分了幾天才看完...)從此愛上看書

只是那本書的種類,是歸納為"勵志文學" 而書外也寫得很清楚,是"勵志書房"   只是勵志的效果好像對我沒那麼有效就是了...  :=]

 

後來我瘋狂地看那出版社同樣類別的書籍,越買越多,也越看越多,慢慢從那類書,到小說,到職場管理,愛情心理(像是鄧惠文老師的書)等等 

現在回想起來非常感謝那樣子的書展,不然我不知道我是不是會喜歡看書,因為在那之前,我是"滴字不沾"的

 

現在,看到有其他的類似展覽或是活動,雖然有時感覺一點興趣也沒有,但會覺得"或許真的會有人因此而受惠良多也說不定"

 

arrow
arrow

    潤游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